Wednesday, April 01, 2009

迷走牛潭尾 滑行大羅天

行山日期:2009年3月29日

又是迷霧的日子。旅行隊連走的路線—桂角山—大羅天—麒麟山,我則斬件式分了三次。已走过桂角山。今日目標是300多米的大羅天,在地圖上找不到的名字,就在牛潭尾側。由元朗坐小巴往牛潭尾村,下車,按網上資料說起奌在姚聖母庙後,小巴停了在村的不知那處,問司机庙在那,司机說我坐錯了車(我坐37號),應坐38號,與另一村民指示我走往38總站,行到去完全不對勁,站牌寫著是牛潭尾西,但地圖的庙位置明明在牛潭尾東,行出粉錦公路,再經葡萄園行入牛潭尾,經軍營,即早前坐37號小巴的路線,到達鄉公所,XYZ,見有37小巴停在鄉公所前作總站。其實我無坐錯車,不过坐的車不是停在鄉公所。問鄉公所村民,他們好好,仲有一個伯伯帶路,帶我往庙那边,在牛潭尾已白花了一小時。在鄉公所大樹後的路徑,往上行經庙仔段。庙後接車路,回走一小段,經山墳位上山,若行15分鈡,接大路天山腰車路,向右行,至一水渠位,跟布帶往上走,便到頂。不是大晴天,但仍可望米埔一帶景色及桂角山。山頂除賞景,亦贈送引擎聲,不断有越野電單車上桂角山。

上山的路已頗跣,好戏在後頭,沿大路下山,全是泥路,有50度斜度,無樹扶手,下山搞了好耐,原擬往麒麟山方向走,不知是錯过了入口,下行一小時,出口是長瀝村。入村當然有村狗歡迎,在牛潭尾已有,惡犬好彩在屋內。然後坐小巴返回上水火車站。







No comments: